意大利生活不完全吐槽(二)

我还记得自己本科的时候,一个已经在意大利留学的师姐跟我发消息说,如果要将她对这个国家的吐槽归纳总结的话,一套四库全书都能写完了。当年的我还以为她是在开玩笑,如今自己真的身在此处,方才明白师姐所言句句属实。
比昨天的意大利更让人无语的只有今天的意大利。


(一)开车的意大利人
比因为不小心吃到菠萝披萨而暴怒的意大利人更可怕的存在是什么?开车的意大利人。
很多时候我都忍不住想,这个国家的人的脚掌是不是长在了油门上,以至于个个如同赛车手般在大街小巷里风驰电掣。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的红绿灯比较少,基本只在大型十字路口有分布。这里更多的是一种叫rotonda的环岛路,行车顺序和礼让行人全靠司机自觉。那如果遇到了不自觉的司机怎么办?我只能说自求多福了。
在我打完第二针(实际上是我的第四针)疫苗后,我的好心房东载着我回住所。经过斑马线时,他停下了车让路人先过马路。在他停下车的几秒后,车后忽然一声巨响,接着我感觉到自己的屁股瞬间腾空而起,脑袋直冲挡风玻璃而去。千钧一发之际,胸前的安全带牢牢地将我的屁股以及我的灵魂拉回了座位。我和房东大概坐着愣了有半晌,然后才意识到我们被人追尾了。我惊魂未定地推开车门,便看见一个意大利人精神抖擞地从他那撞得稀烂的小车里跳了出来。
“哎呀呀,真不好意思!”后车司机若无其事地和我们打招呼。“我刚才走神了一小会儿,没看见你礼让行人。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直接把油门当刹车使了。”
“你……”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容光焕发的红脸蛋,又瞄了一眼他那惨不忍睹的车头,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的错我的错!”他大手一挥,竟绕到后头徒手将自己的车推到了路边上。“来来来,我们先把车靠边停哈,别挡了大家的路。”说罢也不等我和房东回话,撸起袖子就要帮我们推车。
……
但是这都还不是最离谱的。
之后我们给警察打了电话,告诉他这里发生了车祸,需要他们来调停。然而,当警察了解到无人伤亡且交通没有受太大影响后,居然说他们太忙了,这点小事我们自己搞定就好了,没事别报警。
……哇,那你们真是好棒棒呢。


(二)考试预约制


这是一个干什么都要预约的国家。去医院要预约,找家庭医生要预约,去银行要预约,做核酸检测也要预约……
连参加学校的期末考试也要预约就尼玛离谱儿。
在意大利的学生都要使用一个共同的isidata系统,在上面选课交钱或者预约考试。但是,无语的地方在于这个系统也不是很ok很稳定的,经常会出现故障。我的研一期末考试本应在上个月中,所以我们一帮学生都在系统上预约了考试。
考试当天我起了大早跑到学校和同学一起复习,然而离开考还有俩小时的时候,我们忽然收到外形酷似黑手党大佬的导师怒火冲天且阴阳怪气的短信:
“请问你们预约考试了吗?秘书处刚刚通知我说你们可没人参加考试呢。真是恭喜你们啊,不用期末考试了是不是特别开心呢?”
说实话,看到信息后,有那么一刻我感觉自己虽然还在喘着气,但实际上已经死了。看一眼旁边同样收到短信的意大利同学,她已经开始展示民族特色手语激情骂街了(……)
“可能是系统出问题了吧,哎呀我们也不清楚呢。”
秘书处的先生悠哉游哉地抿了口espresso,在电脑桌前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
“遇上了这种事也是没办法啊,考不了就是考不了了呢。这样吧,明年你把这考试和毕业考一起考了呗。不就两场考试而已,take it easy孩子们。”
我几度欲f又止,最后将心里的mmp化作了脸上的一个假笑。
“我可真是谢谢您嘞。”

事后,已经接受现实的意大利同窗心平气和地买了块披萨,边吃边拍拍我的肩膀。
“欢迎来到意大利,我的朋友。”


……我还能怎样,笑一下蒜了。

(车祸现场图,我真的很费解为什么那个司机可以在撞成这样后还如此生龙活虎)

评论 ( 9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亨特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