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

他拖着一身疲惫开门时,姑娘正窝在客厅中央的被炉里剥橘子吃。

“回来啦?”女孩子嘴里塞满了多汁的果肉,声音便有些含糊不清,加上鼓鼓囊囊的腮帮子,像极了一只团在舒适角落里咕哝咕哝的小仓鼠。

“嗯。”他的眉头舒展了许多,进屋前有些阴郁的心情也被一扫而光。

把大衣挂在玄关边的架子上后,他礼貌地将外头的喧嚣浮躁拒之门外,走向属于自己与恋人的温馨的宁静。他学着对方的样子在被炉边坐下,把脚伸进暖烘烘的厚被子里取暖。

“吃吗?”姑娘掰下一瓣橘子,冲他甜甜一笑,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

她肉乎乎的小手托着圆滚滚的柑橘,清新的柑橘气味掺杂在空气里,无端的教人心情愉悦,倒忘了窗外漫天被城市污染的灰色大雪、封冻的铁青冰河以及拥堵得似乎没有尽头的交通线。

他也忍不住笑了,伸手接过橘子瓣儿放入口中。砂糖般的清甜滋味在口腔里扩散

姑娘那双杏仁似的圆眼睛弯成两个小月牙儿,一眨一眨地,清澈地倒映着恋人望着自己出神的模样。

他的一颗心啊。

怦然作响。


评论 ( 7 )
热度 ( 49 )

© 亨特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