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床底

这是发生在我六年级那年暑假的事。

爸妈在国企工作,暑假不放假,工作日照常上班。所以每个暑假我都被送到老家,让年迈的外婆来照顾。

外婆家在一栋老式的筒子楼里,里头的住户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她家的防盗门特别旧,每次开锁都得花半天时间。外婆记性又不好,经常开完门后就把钥匙忘在了钥匙眼里。长此以往,也就成了习惯。

我和外婆睡一张床,因为她有颈椎病,所以她朝床头睡,我朝床尾睡。某天晚上,我睡得迷迷糊糊,突然感觉到有人在扯我身下的床单,一下一下的特别用力。我心想着外婆怎么现在整床单,但是实在是困得睁不开眼说她,就翻了个身继续睡。然而只消停了半会儿,床单又开始被一下一下往外扯,而且力气比之前更大。我忍了几分钟,终于猛地在床上坐起来,扯床单的动作顿时消失了。我被闹得一肚子火,刚想跟外婆说,让她明天白天再整理床单,接着就看见外婆安安静静朝着床头躺着,两只手放在胸前,睡得正熟。

那是谁在床尾扯我的床单?

我吓出了一身冷汗。

会是老鼠吗?

我屏住呼吸,竖起耳朵听了半天,也没听到周围有窸窸窣窣的声音。

外婆家的床是老式的雕花大木床,床架特别高,想要看床边的话得整个人从床上向下探头才看得见。我实在是不敢这么做,也不敢继续躺在床尾,就用被子从头到脚裹住,哆哆嗦嗦地蹭到外婆旁边闭眼睡。

没过多久,我感觉到那个东西又在扯床单了。

沙沙、沙沙。

我把眼睛睁开一条缝,从被子的缝隙向外望。

外婆,外婆。

……嗯……?

什、什么东西在扯床单啊?

嗯……干嘛?!

外婆终于被我吵醒了,不耐烦地吼了一声。

扯床单的力气立刻消失了。


虽然心里头还是惴惴,但我更害怕生气的外婆。于是我向右面对她,侧卧躺好,心里不断祈祷自己快点睡快点睡。

我果然还是太困了,没过几分钟就迷糊起来。

猛地,我感觉有根手指头隔着被单,从我后背用力地划了一道。

外婆,真、真的有东西。

我的声音里都带上了哭腔。

一定是你做梦了……要不就是老鼠。

不是,外婆,绝对不是老鼠……

好了不要吵了,乖乖睡觉!天都快亮了还不安静点,干什么你。


外婆不爽地咕哝了几句,翻了个身,很快又进入了梦乡。

而我怎么也没法让自己睡着了。

噗。

似乎有人在偷笑。

这一次,我相信自己绝对没有听错。

声音就来自床底下。

我把蒙着脑袋的被子掀开一点点,悄悄地向外偷看。

月光透过老旧的玻璃窗,照得卧室蒙蒙亮,似乎在引诱我去床边张望。

我从被窝里钻出来,用极慢的速度挪到床边。接着,我深吸一口气,扒着床沿,大着胆子探出头,往床下看去。

布满灰尘的床底下,一个脏兮兮的男人趴在地上,抬起头正冲我笑。

地砖上的月光恰好反射到男人的脸上,照着他咧开的肮脏的大嘴。

那排白森森的牙,在我眼前晃啊晃。

晃啊晃。


评论 ( 31 )
热度 ( 2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亨特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